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互联网加
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走进深圳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7日,龙岗区四季花城社区,采访团正在采访。

  12月7日至8日,“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走进深圳,来自海峡两岸的二十余家媒体的近50名记者,前往南头古城、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福田区侨乡社区以及腾讯、迈瑞等深圳企业参观采访,全面了解深圳发展变化,感受深圳创新氛围。

  科技企业是媒体此行关注的焦点。在迈瑞公司,公共急救、医疗检验流水线、医学影像等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呼吸机等“抗疫星品”吸引采访团围观拍照,询问产品应用和推广情况;在腾讯公司,采访团了解了腾讯在政务、文旅、出行等方面的应用与创新,体验AR换装、变脸,和AI机器人进行游戏互动。

  “台湾对IT很重视,深圳也很重视科技创新。我觉得大陆和台湾的软硬件优势可以结合在一起。”台湾导报大陆新闻中心主任蔡淑娟说,大陆市场大、递变快,各种软件应用具有创新性,台湾在硬件方面有优势,如果能让台湾青年的专长与大陆市场相结合,那就是合作双赢,相信双方都可以创造更好的成果。

  台湾人民报北京特派员黄仁杰表示,今天的深圳、前海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适合台湾年轻人施展文创等专长,希望将这里的信息更多地传达给台湾年轻人,让他们对这里不陌生,尽快来参与、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宁若鸿)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