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爱行动

第十一届“公益金百万行·益起追光”起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5月22日,第十一届“公益金百万行”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举行。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杨少昆 耿超逸 摄

  5月22日上午,第十一届“公益金百万行·益起追光”起步仪式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举行。

  小满刚过,微风徐徐,温润舒爽。红艳艳的“出发大门”、展板、飘扬的旗帜将现场装扮得格外喜庆。来自几十家单位、公司的公益人身穿运动装,按方阵列队。

  “公益金百万行”是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特区报社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共同打造的关爱行动品牌公益项目,已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走过十载春秋。

  恰逢深圳特区报创刊40周年,第十一届“公益金百万行”发起“追光者”计划,著名导演陆川、歌手陈小春、奥运冠军陈梦、奥运冠军鲍春来等知名人士和众多爱心企业加入其中,一起助力深圳公益事业。

  起步仪式简洁明快。

  与“公益金百万行”共成长的11岁少年吴正然格外引人注目。在起步仪式上,组委会特别为吴正然授牌。吴正然小朋友被称为“公益金百万行”的铁粉,他从1岁开始就与他的家人一起,年年坚持参与“公益金百万行”活动。“走路既锻炼身体,还能做公益,太棒了!”吴正然说。

  公益金百万行十一年来,汇聚了一大批深圳的爱心企业。在起步仪式上,还进行了爱心企业授牌。深圳市生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深圳东海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晶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普盛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蔚来深圳用户、深圳市保康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泸宜遵(深圳)酒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绿动环保促进会11家企业被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特区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授予了“爱心企业”牌匾。茶活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普盛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为本届“公益金百万行”捐赠了饮品。

  “公益金百万行”由深圳特区报和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承办。今年又是深圳特区报创刊40周年,为更好地让市民了解“公益金百万行”、回顾往昔公益路、开启公益新篇章,今年的公益金百万行以会场为起点,分队前往莲花山公园,继续用“步行+公益”的形式,彰显爱心的身体力行。

  一路上,欢歌笑语;一路上,生机勃勃;一路上,爱心相伴;鹏城五月凤凰花开,凤凰花瓣飘落在行进队伍队员们的头上,收获一份惊喜、一份浪漫,更是收获付出善意的一份福报。早上10点多,百万行的队伍就陆续抵达终点。步行有终点,爱心不停步。大家纷纷在终点留影,并约定明年再见。(记者 刘莎莎)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