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

坚定跟党走 让青春绽放光彩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深圳晚报

  ▲5月10日,团市委组织团员团干、青年代表等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受访单位供图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组织各区域团员团干、相关青年代表等集中收看直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文锦渡海关团总支书记高肇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海关青年团干部,我将继续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保障国门安全,在疫情防控、服务经济、打击走私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发挥青年本领,贡献青年智慧,体现青年担当,做到‘心高而不气傲’‘眼高而不手低’‘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气馁’,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获得者、深圳市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塘朗消防救援站代理副站长盛鹏刚说:“看了直播后,我感到热血澎湃!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只有加强文化素质的提高,自觉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提升自身能力,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才会更加科学,效率才能提高。”他还表示,作为一名消防基层干部,自己要不断加强消防理论学习,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深汕项目(地下空间)员工、“深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赵泽用说:“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青年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勇当先锋表率,以积极昂扬的姿态为祖国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幸福空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理事长王凯表示,作为一名从事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的青年人,他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要在干事创业中攻坚克难,将个人青春之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王榕滢表示,看过直播后深有感触。“作为深圳学联驻会学生干部,我协助基础团务及各类工作,争做‘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小齿轮;作为学校学生骨干,我团结同学钻研专业技能,课余参与志愿服务。我将坚持跟党奋斗,在追求大我中找准人生小我坐标!”

  团市委书记高大伟表示,在新的征程中,共青团要把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遍布深圳基层一线,遍布深圳青年身边。今年将重点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深港青年创业创新之城、志愿者之城建设,打造“筑梦追梦圆梦的青年梦想之城”“向上向善向美的青年首善之城”“宜居宜学宜游的青年首选之城”“交流交往交融的青年友好之城”“共建共治共享的青年幸福之城”。

  “我们将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对青年的关爱用实际行动传递给深圳青年,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增强团的引领力和凝聚力,让广大青年真心实意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高大伟说,今年深圳共青团要办好“百件”青年民生实事,并让青年来评判办理效果。

  此外,深圳共青团还将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让有志于从事青年工作、有志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有为青年参与到团组织建设中来,畅通拓宽优秀青年担任基层团干部、进入团组织的通道,让优秀的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焕发新时代深圳共青团新风貌;要加强高校、中学共青团建设,引领青年学子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努力实现“深圳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深圳更有为”愿景。(记者 袁晔)

编辑:王营波